July 17, 2010

煎雞腿


這道煎雞腿是我想到我以前讀中正時晚餐常會去吃一間店的煎雞腿飯才想做的
那一間在中正算不錯popular的店 他的海鮮粥/麵也超級無敵好吃
不過在我這鳥不生蛋的地方買不到新鮮的海鮮 我也還對海鮮料理不熟 所以算了XD

他的煎雞腿都煎得"恰恰的" 又有醬油的鹹味 吃起來好愛好愛
只是這道菜永遠沒在菜單上 因為用煎的要比較久 (還要先醃什麼的)
所以想點的時候只能在如果沒有人很多時點 不然老闆可能會說他現在做不了
不過我現在可以做拉 哈哈

這道菜吃起來有點醬油的鹹味 加上蒜頭的香味 而且有煎好的話雞肉會嫩嫩的when outside是恰恰的 very nice!




1. 先把雞腿如第食材那一張圖所示一樣 把他沿著骨頭切開一些, 皮的那一面也劃幾刀, 這樣醃也會比較入味, 煎也會比較容易熟. 接下來用鹽和黑胡椒粉抹在兩面上, 加1-2小湯匙的醬油, 幫雞腿按摩一下,讓它均勻的沾到雞腿, 再把切碎的蒜頭丟進去, 跟雞腿一起醃差不多30分鐘 (怕雞肉味太重孩可以加一點米酒醃)

2. 醃完後把蒜頭撥掉, 把雞腿兩面抹上太白粉(這樣肉在煎後才會嫩)

3. 鍋中加油, 開中大火, 雞腿皮那一面先放入鍋,中 煎到皮恰恰後翻面, 把另一面也煎到變成白色 (火太大油亂噴請自行轉小)

4. 之後在鍋中加入差不多1-2大湯匙的水, 火轉成中火, 鍋子加蓋, 用半悶半煎的方式讓他熟, 中途如果肉還沒熟水就快沒了, 請在加水繼續悶~

5. 在快好的時候把剛剛的蒜頭也丟進去一起煎出香味, 就可以起鍋拉~

ps. 這個煎出來的肉汁拌飯很好吃喔 : )

這也是ㄧ道30分鐘就可以做好的菜 , 而且在他煎時可以順便洗個菜, 當他煎好起鍋後, 鍋子洗一洗就可以把剛利用時間洗的菜炒一炒 , 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晚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