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9, 2012

自製早餐店漢堡肉

在美國我住得這個小鄉鎮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沒有中式早餐
有時候周末起床想要treat自己好吃的早餐都沒有辦法
有天早上想到以前小時候都會走路到巷口買漢堡夾蛋   突然好想念好想念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
於是就去估狗一下  就出現這道我有空閒想到時會做的漢堡肉了
而且還可以冷凍 想到拿出來吃一下! so good : D

  
材料中的絞肉 應該5,600g 左右.  如果沒有奶油  我想平常家裡用的油是也ok的  但是可能就不會那麼香就是:)


做法也很簡單喔
1. 先來醃絞肉: 加1匙醬油左右, 鹽, 烹大師, 白胡椒粉少許. 拌勻放在一旁  先來準備其它的料
2. 將1/3-半條紅蘿蔔,半個中型洋蔥切成非常小丁 (當然有調理機就更快了:)) 也把1-2條蔥切成蔥花
3. 將洋蔥和差不多1公分寬的奶油放入鍋中  以小火炒香 (2-3 minutes)
4. 把全部的料加入絞肉中 拌勻
5. 接下來把一顆蛋白加入絞肉中, 用湯匙背面(如圖)壓絞肉, 讓所有料都可以跟絞肉均勻的扮在一起   接下來我會把絞肉丟到冰箱中讓他繼續在醃入味一下  差不多30-1 小時吧
6. 拿烘培紙(or 透明塑膠袋) 裁剪成漢堡肉大小 將一個漢堡肉分量放上去
7. 很簡單 用手壓平!
8. 放到保鮮盒裡, 一個一個往上疊, 每片肉間用烘培紙/ 塑膠袋分隔  放到冷凍庫冷凍!  要吃時拿出來熱鍋- 也不用解凍! 但記得用小-中火 加點油 煎一煎  夾入漢堡/ 吐司 +加蛋 少許番茄醬/ 小黃瓜片/ 黑胡椒粉   就是很好吃的漢堡了! 更心血來潮的話, 也可以做三明治喔!!!! m m 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