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8, 2010

客家鹹豬肉



這道菜是我去年突然想到我在台灣好像是大學畢業還是大學時期
我把拔常常在菜市場買的一道現成菜
這道菜通常都是原住民 然後有一個很大的石板烤出來的
記得以前阿媽家附近也曾經有原住民烤來賣 我們家常常跟他們買:P

那時候剛好在亂逛批踢踢時看到這道菜
沒想到步驟是這麼的簡單 就可以吃到這個台灣的美味
所以我就開始做了蠻多遍的
主要是步驟跟做法都很簡單 (我把它改成簡單版)
但是還是很好吃喔 不輸石板烤出來的味道 (我是半煎半烤的):)
很喜歡那種鹹鹹又有點焦焦的感覺
配蒜頭超讚的~ 也是很下飯 : )
(我好像很愛煮很下飯的東西 哈)

以下是材料&做法


Steps


1. 先把蒜頭用調理機或菜刀剁到超碎超碎的 如圖

2. 將肉片每一面(6面)都抹上鹽和五香粉 再把蒜頭倒入 加入一小瓢羹的米酒 幫他馬殺雞一下 然後蓋上保鮮膜 丟入冰箱 半天或一天都可以拉
ps. 我通常都是抹完鹽和五香粉後 就把他們丟入一個塑膠袋裡 加入蒜頭米酒 把袋子封起來 丟入冰箱  (感覺用袋子好像比較好讓他們入味:P)

3. 要煎時 鍋中加一點油  把肉上的蒜頭通通先撥掉留著等一下用 開中大火將兩面煎得焦焦的 像圖中那樣

4. 接下來就有兩種做法拉  一個是丟烤箱不理他 另一個是用瓦斯爐繼續煎
用瓦斯爐的話  我會在兩面焦焦的後 倒入一點水 蓋上鍋蓋 途中會翻面幾次 看到水快沒時 再加入一些繼續煎  這樣差不多20 mins左右
用烤箱的話 當然就是用錫箔紙 把肉放上去後 也是同樣的加一點水 (避免肉和錫箔紙烤到黏在一起拉)開華氏300-350度左右(150-175度c) 烤個20分鐘左右

5. 再快要煎熟/烤熟時 把剛剛留下來的蒜頭放進去一起煎/烤 好了切片就完成拉 

非常得簡單又美味: ) 可以小解思鄉之苦: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